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调解协议离婚>离婚之后对方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怎么办 >

离婚之后对方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怎么办

时间:2012-10-29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离婚之后对方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怎么办

 

  夫妻双方感情破裂,但是能够好聚好散,达成一致,签订了离婚协议书,约定双方自愿离婚,原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的房屋产权归男方所有,女方应该在离婚之后配合办理减名手续。

  但是如果女方在领取离婚证之后,拒不配合办理更名手续,不理不睬,拖延了半年之久该怎么办?夫妻更名手续是否需要手续费用?

  钟涛律师为你解答

1、  夫妻离婚办理房产过户的,由双方共同申请登记,到上海市每个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无需交纳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契税,只要工本费就可以了,一般是填写更名申请书,提供结婚证,房产证,离婚证等证件,然后半个月左右就可以领取新的产权证了。

2、  如果双方在离婚协议中约定产权归一人所有,另一方在离婚之后拒不配合办理更名手续的, 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诉,判决对方配合办理,并且法院可以强制过户,所以说,法律提供了完善的救济和保护措施,对于这一点并不需要担心。

对于协议离婚的夫妻来讲,拒不配合办理过户一定存在某种原因,以钟涛律师接触的大量案例来说,多半是对离婚时的财产分割产生了不满,借此来提高价码,实际上是违背了法律的规定,不需要担心的。

 

 

1、版权声明:《离婚之后对方不配合办理过户手续怎么办》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

2、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电话:15800502572

3、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紧靠太平洋数码广场和浦东第一八佰伴)

 

 

. TAG: 诉讼离婚 法律程序 协议离婚 财产分割 律师咨询 房产分割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