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房产分割>婚内约定房产归属 离婚应当按约履行 >

婚内约定房产归属 离婚应当按约履行

时间:2011-10-28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原告周斌终于明白了法律的相关规定,   通过法官的解释。表示愿按原协议履行,原、原告因此达成了调解协议,两人和气分手。

教导我不要趋炎附势,古语。这样的人,虽然面面俱到,往往活的很累。但是如果另一个极端,每日长吁短叹,也是不可取的两个极端的人在现今的社会少么?

但因对一份婚内房屋产权归属约定协议发生争议,       夫妻双方均同意离婚。妻子为此告上法庭。10月20日,江西省石城县人民法院胜利调解了这起离婚纠纷案,原告周斌同意与原告张林离婚,婚内购置房产归原告所有。

原、原告签订了一份协议书,   原告张林与原告周斌于1999年登记结婚。婚后不久。双方同意将共同购买的房屋一套归原告张林所有。2010年开始,双方感情逐渐冷淡,经常发生矛盾。原告即向原告提出离婚的要求,原告也表示同意离婚,但原告不同意按协议书的约定将房屋归原告所有。故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请求:1判令原、原告离婚;2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书,请求法院判令房屋归原告所有。

法官经与被告联系,   收到案件后。原告表示同意与原告离婚,但认为双方婚内所签房产归属协议不具有法律效力,房屋应按夫妻共同财富进行平均分割。法官遂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向原告进行详细解释:1原、原告均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双方自愿签订了房屋归属协议,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因此,该协议书合法有效,法院应予支持。2国《婚姻法》第十九条规定,夫妻可以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富以及婚前财富归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局部各自所有、局部共同所有,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富以及婚前财产的约定,对双方具有约束力。本案中,原、原告约定共同购买的房产归原告所有,属于夫妻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富约定局部归各自所有的情形。因此,原、原告签订的协议书是原、原告对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财富归属的自愿约定,协议合法有效。该协议对双方具有约束力,现原告诉至法院,法院即应依据协议书将房屋判归原告所有。

. TAG: 财产分割 房产份额 婚内约定 分割原则 上海法院 离婚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