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继承遗嘱房产>婚前贷款买房离婚归个人 配偶还贷要合理补偿 >

婚前贷款买房离婚归个人 配偶还贷要合理补偿

时间:2011-10-28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扬子晚报)房产中介7月份的成交数据显示,改善性需求占比达到48%,其中3成都是采用“卖一买一”的方式。相比无房无贷的刚需,改善型客户要先明确自己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三套房,与此对应的贷款政策也不一样,首付、利率都有所区别。

■本报地产评论员 赵晓黎

①公积金贷款买的房卖了,再买算几套?

问:我和老公是结婚前各自用公积金贷款买过一套房,近期两套房都卖了,我们名下没有房了,那么我们再买房算第几套?首付和利息是怎么算的呀?公积金贷款额度又是多少?

中国银行信贷部:由于你们夫妻双方名下没有房子,而且之前都没有用过商业贷款,现在再买的话属于首套房,可以享受首付3成、利率基准的政策。但是,南京市规定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已经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目前就无法再申请公积金贷款了,只能用商贷。

②父母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再买算几套?

问:父母的房产证上有我的名字,而且5年前我还全款买了一套小房子,现在把我的这套小房子卖掉买套大房子,应该算第几套?

中国银行信贷部:银行目前是“认贷又认房”,即使你没有贷款记录,但是你父母的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因此你也占有房产的份额,所以,你将自己的房子出售再买,要算作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③有过贷款记录,卖掉房子再买算几套?

问:我老公在婚前贷款买过两套房子,现在我们打算将手头的房子卖掉一套,再买套大的,请问应该算第几套房?按照什么贷款政策执行?

中国银行信贷部:由于你丈夫已经有两次贷款记录,即使你们将手头的房产卖掉一套,再贷款买房子是第三套房,属于被限贷人群。

但是由于你们名下只有一套房子,所以还可以买一套,但只能一次性付款。

④夫妻户口不在一起,以未贷过款的妻子名义买房算几套?

问:我在婚前曾贷款购房,现在结婚后想卖掉换房,并且以没有贷过款的妻子做主贷人,我们俩户口没有在一起,这个算第几套房?

中国银行信贷部:夫妻双方结婚后虽然户口没有落在一起,但在民政局有过结婚登记。现在,银行在批贷时除要求借款人提供户口本外,还会要求借款人提供婚姻状况证明,而结了婚的夫妻是不能提供单身证明的,所以另一方再购房时也会被算作第二套房,首付6成,利率上浮10%。

⑤曾经共同购房,离异后再买算几套?

问:我和前夫曾经共同购房,主贷人是前夫。去年我们离异,房子判给我,现在我想换房,再申请贷款应该算第几套?

中国银行信贷部:只要央行的征信系统中能够查到你的房贷记录,那么即便离异后房产判给一方,另一方再贷款购房时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这使得很多试图通过“假离婚”来规避二套房新政的想法也付诸东流。

http://www.yaoup.com
. TAG: 婚前财产 婚后升值 增值升值 离婚分割 分割原则 房产律师 上海法院 共同财产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