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房产分割>离婚后又复婚房产算婚前个人还是夫妻共同财产? >

离婚后又复婚房产算婚前个人还是夫妻共同财产?

时间:2011-10-28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先离婚,后分家,时下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常态。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公民拥有的个人财富急剧增长,人们婚恋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夫妻离婚后的财富纠纷数量大幅度上升。有人戏说“房子”老子”车子”票子”孩子”离婚案件的死结,事实上,法院的审判中,夫妻离婚后的财富纠纷远比人们想象中的要复杂多样,有涉及住房的有涉及公司的有涉及股权的有涉及网络财富的

案情简介】赵某与朱某原系夫妻,去年6月,二人因感情和睦协议离婚,并约定房产归赵某所有。离婚后赵某一直未料理该房产的过户手续。去年11月,二人和好并料理复婚手续。尔后不久,双方又发生纠纷,朱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并主张房产为共同财富要求分割。请问此案中争议的房产是赵某的婚前财产还是共同财富?

法官说法】赵某、朱某在离婚协议里约定房产归赵某所有,虽然两人又复婚了配偶没有变化,但从法律上看,这套房屋的所有权已发生变化,成为赵某的婚前个人财产。该房产虽未过户,但应当以离婚协议的生效时间而不是过户手续的料理时间来确定该房屋是婚后共同财富还是婚前个人财产。国《婚姻法》第18条规定,一方的婚前财产,婚后未作特别约定的为夫妻一方的财富,离婚后仍归一方所有。而且,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19条明确规定:婚姻法第18条规定为夫妻一方所有的财富,不因婚姻关系的延续而转化为夫妻共同财富。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由于赵某在与朱某复婚以后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没有将这套房屋约定为夫妻共同财富。所以朱某在离婚时无权要求分割这笔财富。

. TAG: 婚前房产 协议离婚 复婚 离婚分割 分割原则 房产律师 上海法院 共同财产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