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继承遗嘱房产>公证遗嘱遭疑,继承人不需证清白 >

公证遗嘱遭疑,继承人不需证清白

时间:2009-11-29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钟涛律师点击:

公证遗嘱遭疑,继承人不需证清白

指遗嘱人生前订立并经公证机关公证的遗嘱。遗嘱人可以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 所谓公证遗嘱。依照法律规定的方式对其遗产或其他事务作出个人奖励,并于遗嘱人死亡时发生效力。

有 7 个孩子却把自己的房产份额只留给长女家人有异议法官指出 —

 

[ 案件回放 ]

但是刘先生和前妻王女士共生下了四个孩子。离婚后的第二年, 刘先生一生共结了两次婚。第一次婚姻维持的时间较短。刘先生与沈女士登记结婚,又生下了一子二女。这段婚姻一直从 1959 年持续到刘先生 2008 年去世。

刘先生和沈女士购买了一套房产。 1992 年 12 月。>

刘先生经公证部门操持了公证遗嘱, 2008 年 6 月 30 日。确定其与沈女士系该房产的产权人。刘先生还在遗嘱中指出,上述房产中属于自己的份额全部由其长女个人继承。

拒绝刘先生的长女继承房产。一气之下, 2008 年 11 月 6 日刘先生死亡。因刘先生的子女对遗嘱内容有异议。刘先生的长女将其他兄弟姐妹还有亲生母亲告上了法庭。

父亲生前留有经过公证的遗嘱一份, 刘先生的长女称。将上述房产中属于父亲的局部,全部由自己继承。

虽然刘先生的遗嘱进行了公证, 刘先生的其他子女认为。但是公证遗嘱是不真实的公证书多处存在问题,刘先生自己也未去公证处料理公证。

应当依照法定继承原则处置。丧葬费剩余数额应为 1.7 万元, 刘先生的其他子女认为该房产属于家庭共有财富。属于单位弥补家庭成员的应依法分割。

曾向法院申请对该公证遗嘱进行司法鉴定。 原告方对刘先生所作公证遗嘱存在异议。>

支持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丰台法院经过审理。将该房产判归原告和其母亲共同所有。

 

[ 法官析案 ]

确定将属于其所有的局部房产指定由其长女继承, 张怀宾法官:公民可以根据法律规定立遗嘱奖励个人财富。被继承人刘先生生前立有公证遗嘱。符合法律规定,该公证遗嘱合法有效。

已为有效公证文书所证明的事实,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九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当事人无需举证证明。

认为料理该公证遗嘱过程中存在违反法定顺序问题, 虽然刘先生的其他子女对该公证遗嘱存在异议。并且提出对该公证遗嘱进行司法鉴定,但他提出的主张非本案处置范畴,所以法院不予考虑。

未提供证据, 刘先生的其他子女提出该房产属于家庭共有财富。其意见法院也不予采纳。

 

[ 多知道点 ]

 

http://www.yaoup.com
. TAG: 遗嘱 继承人 清白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