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第三者外遇赔偿>【诉讼离婚】妻子出轨,有qq聊天所有记录能做为证据吗? >

【诉讼离婚】妻子出轨,有qq聊天所有记录能做为证据吗?

时间:2014-11-14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诉讼离婚】妻子出轨,有qq聊天所有记录能做为证据吗?

 

  钟涛律师按,妻子出轨,丈夫破解了妻子的qq密码,下载了妻子2个月的QQ聊天记录作为其出轨的证据起诉到浦东新区法院,要求离婚,法院会如何认定此份证据?

 

【案例分析】

    老公和老婆2010年登记结婚,婚后双方在一个城市,但是平时工作比较忙,周末大家猜聚在一起,何谓聚少离多,有一天,丈夫发现妻子qq上有陌生人的露骨语言,于是留意起来,破解了妻子的qq密码,看到聊天记录,妻子和他人在网上老公老婆相称,并且多次提到开房情节老公非常愤怒,将聊天记录全部打印出来作为证据,并且起诉到浦东新区法院,要求离婚,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请问钟涛律师,此份qq聊天记录能够在法庭上作为证据来使用吗?法官会 因此认定对方存在外遇,判决离婚并且赔偿精神损失费5万元吗?

 

 

【上海离婚律师钟涛解答】

 

    任何材料想要在法庭上作为有效的证据必须符合三点,真实性、关联性、合法性。

    所谓真实性比较好理解,就是证据必须是原件,能够证明是真实的,不是伪造的,修改过的证据,例如原件一般不易伪造,复印件可以移花接木,轻松伪造。所以证据必须在法院上核对证据原件。具体到本案来说,qq聊天记录属于老公打印下来,肯定属于复印件,其中到底是否有编辑、修改过根本无从反应,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就不符合真实性。并且我们知道,只有知道qq密码,哪里都可以登录聊天,你根本不知道对面是谁在和你聊天,这一点来说也是非常被动的,如果是他人恶意冒充妻子和他人聊天,如果无法排除这一点,那么真实性根本得不到保证,所以法官一把不会采纳。

    关联性,所谓关联性就是证据上反应的内容必须和你所要说明的事实存在关联性,能够互相印证,如果从证据上根本无法体现出外遇出轨的情节,那么证据也没有用,有的人找了不少2人的照片合影,证明关系比较亲密,但是无法反应出轨的事实,所以还是没有用。

    合法性,所谓合法性就是证据的取得要符合法律规定,不能违法取得。通常情况下就是不能侵犯他人隐私,本案中,qq属于妻子的,作为丈夫不能破解妻子的密码,否则就是违法了。不能作为证据使用。

 

  综上,通过破解方式取得的qq聊天记录因为不符合真实性、合法性,所以不会被法官认可、采纳,没有证明力,本案不能证明对方存在外遇出轨行为,所以无法主张精神损害赔偿金了,如果夫妻之间离婚,涉及到外遇出轨情况,要调查取证的话,一定要在律师的指导下,合法的进行,否则可能根本、就没有用。

 

 

网站声明:本文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对本文如有不解,建议最好到律师事务所当面详细咨询。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咨询电话: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米)

 

. TAG: qq聊天记录 过错离婚 婚外情 离婚程序 微信微博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