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外国人涉外婚姻>在国外登记结婚的,能否在中国国内法院办理离婚 >

在国外登记结婚的,能否在中国国内法院办理离婚

时间:2012-12-12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在国外登记结婚的,能否在中国国内法院办理离婚

 

【客户咨询】
我与妻子于2006年在加拿大登记结婚的,后来我回国定居,双方感情出现问题,我决定与她离婚,她对离婚也是同意的,我们之间没有财产方面和子女抚养权的争执。请问我国法院会受理我的案子吗?我应该向哪个法院起诉?

 

 


【上海离婚律师钟涛解答】
 对于你们这宗涉外离婚案件,我国法院有管辖权。
首先,须将国外颁发的婚姻注册证书在所在国公证后,再到我驻该国使、领馆进行认证,然后在国内立案。如果双方均在中国,或虽然国外方在所在国,但不予配合,解决此案的难点之一,在于公证、认证的进行。比如,委托国外律师办理相关公证、认证事宜,费用较高,特别是英、美、加国律师,每小时按美元收费,仅办理公、认证一项的收费,就可能大大高于国内律师办理此案的费用。比如,我们曾联系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办理公证手续,对方开价就是2000美金,解释说是按4个工作小时计算的。而有些国家的律师,比如爱尔兰,收费较低,只有几十欧元,甚至比一个EMS还便宜,并且速度很快。
 如果你在国内定居,而你妻子在国外居住,则你的住所地的法院有管辖权。如果你们双方都回国定居,则按照一般的诉讼管辖原则,由被告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法院管辖。
 另外,涉外离婚案件适用受理案件的法院所在地法,也就是说,我国法院受理此案,会适用我国法律进行审判。

将结婚注册证书公证、认证后,再连同其他诉讼材料递交法院,进入立案程序。如果双方离婚合意,一般可在1个月内审结;若一方不同意,或一方杳无音信,诉讼期间最长可长达1年半左右。

http://www.yaoup.com
. TAG: 英文english 法律程序 涉外离婚 财产分割 律师咨询 房产分割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