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起诉法院离婚>诉讼离婚的证据如何取得 >

诉讼离婚的证据如何取得

时间:2012-10-11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单方面诉讼离婚的证据如何取得

 

  不少面临离婚困扰的夫妻都会提出问题,都想尽快办理离婚手续,但是面对复杂的法律条文和长时间的法院诉讼流程,一般普通人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准备诉讼离婚的证据。钟涛律师结合法律规定,为你总结如下

1、      起诉离婚的法定证据。该类证据一般是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小孩的出生证,房屋产权证等等此列证据,都是立案的时候必须提供的,否则法院不会受理立案。

2、      第二类证据是法定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例如重婚,外遇出轨,与他人同居,私生子鉴定,赌博坐牢,暴力虐待等等此类证据。

3、      还有其他的证据,公司股份,银行存款

 

通常来说上述证据越多越好,但是有些证据不是普通人可以随便取的,例如如果结婚证丢失,那么如何取得结婚证明?有些外遇证据更加的比较复杂,例如qq聊天记录如何作为外遇证明,证明力如何,法院是否会采信等等。

1、          身份证证明比较好取得,如果对方是上海户口,可以委托律师调取户籍信息即可,如果对方是外地户口,如下提供基本户籍信息,可以调取居住证信息等等。

2、          结婚证一般人都有,但是有些文革时期结婚的人,如果结婚证丢失,那么就会比较麻烦,需要居委会,单位出具婚姻状况证明。

3、          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是最最复杂的证据。也是法院最重视的证据,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没有证据证明夫妻感情破裂,那么法院第一次可能不会判决离婚,这样诉讼时间就会比较长了,但是一旦你有了充分有效的证据证明对方有外遇出轨行为,那么法院第一次就可以判决你们离婚,并且在财产分割上照顾你,因为外遇出轨证据比较关键,一定要在离婚律师的指导下去做,不要自己盲目取证。

4、          如果涉及银行存款转移,股票分割等证据,那么就必须申请法院调取记录了,一般的律师也无法调取。

 

总之,婚姻证据是个非法复制但是又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了充分的证据,你的诉讼离婚才能更加的有效和缩短时间,而这些都离不开专业离婚律师的帮助。

 

 

1、版权声明:《单方面诉讼离婚的证据如何取得》系本站原创作品,著作权受法律保护,未经钟涛律师书面同意,本站文章禁止转载。否则,将坚持追究法律责任。

2、钟涛律师多年在上海律师事务所执业,擅长起诉离婚、房产纠纷、离婚调解、协议起草及涉外离婚诉讼等业务,预约电话:15800502572

3、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808(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300,紧靠太平洋数码广场和浦东第一八佰伴)

 

. TAG: 诉讼离婚 离婚证据 离婚法律咨询 离婚财产分割 离婚子女抚养权 离婚律师咨询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