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房产分割>婚前按揭买房产离婚后归谁? >

婚前按揭买房产离婚后归谁?

时间:2011-10-24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婚前按揭买房产离婚后归谁?

案情 zHS阿拉丁网站管理系统

去年5月,小韩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份商品房房屋买卖合同,并交了首付。同年10月,小韩与恋人结婚,尔后两人一直共同归还买房的贷款。生活一年多时间后,两人感情出现危机,甚至闹到离婚的地步。

 

小韩有些担心,如果跟妻子真的离婚了这套房子是否还属于他个人财富?

 律师分析称,夫妻一方婚前以个人财产、个人名义购买房产,之后即成为产权人,对于其所购的房屋依法享有所有权权益。同时,其用于支付房款的银行按揭贷款,实际上是与银行之间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虽然从表面看,婚后另一方参与还贷的行为,也为房屋产权的取得在做贡献,但从法律层面来分析,婚后双方共同还贷,仅仅是归还银行的债务,与房屋产权的归属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并不改变房产作为个人财富的性质。

因此,离婚分割财富时,房屋为个人财产,剩余未偿还的贷款,属于其个人债务。对于已归还的贷款中属于配偶一方清偿的局部,应当予以返还。另外,小韩婚前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并且已经付首付款,这可以作为其拥有该房产的证明,而房产证只是拥有产权的标志,即使没有料理房产证,该房子依旧是婚前个人财产。

律师同时指出,现行《婚姻法》不再供认夫或妻一方的婚前财富可经过一定时间而自动转化为夫妻共同财富。因此,小韩如果在婚后没有就该房屋的所有权达成新的约定,当婚姻关系不再存续时,房屋的产权没有变化,其仍是该房产的合法所有人,不因婚姻关系的缔结或解除而发生变化

 

. TAG: 房产分割 财产转移 感情破裂 分割原则 上海法院 离婚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