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涛律师-上海离婚律师网[www.yaoup.com]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管理
首席律师

姓名:
钟 涛 律师
简介:钟涛律师主要擅长离婚诉讼、房产分割、离婚财产分割有关的婚姻领域,接受过上海东方电视台、中国法院网、新民晚报、上海商报、中国经营报专访,积累了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办案技巧……
律师介绍>>>
咨询电话:15800502572
离婚指南
热点文章
来访路线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扬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1102室(浦东第一八佰伴旁边)


工作手机:15800502572


电 话:086-21-50630507-807

Q Q:17281477

传真:086-21-50630376


E_mail:ayukowa@163.com

 

上海离婚律师 上海婚姻律师


相关文章
 
当前位置: 主页 > 离婚房产分割>【不还房贷】到期不还房贷有什么后果,换不起房贷银行会起诉吗? >

【不还房贷】到期不还房贷有什么后果,换不起房贷银行会起诉吗?

时间:2014-10-14来源:上海离婚律师 作者: 离婚律师点击:

【不还房贷】到期不还房贷有什么后果,换不起房贷银行会起诉吗?

 

 

 

  钟涛律师按,现在夫妻结婚买房都会首付款三成,其余是银行贷款,按月归还,如果夫妻之间因为收入减少,或者正在闹离婚,都不想去归还银行贷款,已经逾期一个月,或者二个月,不及时归还有什么后果,银行会起诉吗?欠银行贷款无力偿还被起诉怎么办?

  钟涛律师认为,房贷是抵押贷款。没有还请房贷前,对房子不能进行全部自主处理。也就是说,如果银行不同意,房主不能卖。只能转贷款或者付清。如果不还房贷了,银行肯定有权利把房子收回,进行折算,拍卖。如果拍卖的钱仍然无法偿还怎么办?

一般来说,作为债务人,有抵押贷款情况下,债权人可以把抵押物进行折算,拍卖,所得的钱,优先还抵押贷款,剩余的还其他债务,再剩余的还给债务人。如果金额不足以还抵押贷款,债权人有权利对剩余债务继续追讨。

如果贷款人所购房屋没有在房管部门做过抵押登记,那么在您连续3个月或累计6个月不偿还贷款的时候,贷款银行将依据《借款合同》要求开发商承担担保责任,开发商在替您偿还剩余的贷款后,依据《担保法》的规定,开发商将收回房屋或对房屋进行拍卖。这种结果的不利之处在于经济损失较大,因为无论是收回或拍卖房屋的价格往往都是低于您当初购买房屋时的价格,并且您开始每月所还贷款中的绝大部分是利息,也就是说您并没有偿还多少本金,所以,结果是收回或拍卖后,房价款您就可能所剩无几了。

若贷款人所购房屋已经在房管部门做过抵押登记,其结果除前面所说的经济损失外,更大的不利之处就是您在银行的信用将有不良记录。
  通常贷款未能在缴息日缴清时,通常银行内部会暂时列为催收款,并于7日内打电话提醒借款人缴款,若在7日内补足,银行是不会收取任何滞纳金。但若超过7天仍未缴款,银行就会把这笔贷款列为「催收」及「延滞金」,这时你就必须缴纳「滞纳金」,若你超过3个月仍未缴款,那就很严重了! 银行会寄发存证信函,并且到法院执行假扣押、拍卖等法律程序,这时借款户会在征信中心上被注记逾期缴款记录,一旦被注记即可能会被保留3年~7年的纪录,将来若要向其它银行借款,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而不容易申请了。

 

   钟涛律师认为,买房者通过银行按揭房贷,银行以抵押的方式确保债权,如果买家不及时归还房屋贷款,利息,按揭银行可以随时终止贷款、收回贷款,由此产生的加息、罚息、复息等费用只能由买家自己承担,并且银行可以在征信系统中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将会导致夫妻今后在所有银行、信用社得不到贷款支持。应该说这个惩罚还是比较重的,银行还可以起诉,法院会强制执行,用你的财产偿还,最好受损失的是你们夫妻。

 

. TAG: 不还房贷 买卖合同 合同有效 诉讼时效 离婚律师 上海律师

 
友情链接
钟涛律师 手机:15800502572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杨路707号生命人寿大厦2502室
(地铁2号线、4号线、6号线、9号线世纪大道站下12号出口西300米,
附近公交线路783、995、870、130、790、970、538、584、775、隧道3线,东川专线等等)
上海离婚律师 钟涛 版权所有
沪ICP备19012128号-11

关键词:离婚协议书 上海离婚律师